柠岚

【26首字母接力】Palpitation

P-Palpitation-快速且不规则的心跳,悸动


"Glade......?"

Thomas抬头看了一眼染着污渍的霓虹灯招牌,耸了耸肩。

他就该知道,Minho也没钱请他去什么正儿八经的地方喝酒。

推开那扇玻璃门,一股令人窒息的味道立刻向他袭来。烟味,汗味和酒味混杂在一起,一波接一波地刺激着他的嗅神经。好吧,一个地下酒吧,隐藏于繁华都市阴影里的污秽,你还能指望它是什么样子的的呢。

Thomas打了个喷嚏。

他皱着眉走到吧台前的空位坐下,拿起面前的那杯酒喝了一小口。

Vodka Lime?稍有点意外,这不是他们俩任何一人的口味。

"怎么样?"坐在旁边的人扭头看着他"喜欢这里吗?"

"是啊,喜欢得不得了。"

听着Thomas干巴巴的回答,Minho玩笑似的对着他捶了一拳,然后指了指不远处那个隐没于阴影中的小舞台。

"菜鸟,看着吧,这才开始呢。"

Minho话音刚落,音响发出了一声刺耳的尖叫,酒吧里渐渐安静下来。

一个金发青年抱着吉他从阴影中走了出来。

酒吧昏暗的灯光笼罩着他,赋予他了一种天使光环般朦胧的庄重感。

Thomas呆呆地望着他,心脏突然一阵狂跳,一种陌生而奇异的感觉攥住了他的五脏六腑----

除了眼前的这一刻,一切似乎都无足轻重了。

那双埋在逆光阴影里的眼瞳如燧石般闪闪发光,Thomas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他知道他在笑。

"那么,开始了。"

修长有力的手指压上琴弦,一个个音符自指尖迸开,透过音响啪啦地砸向四面八方。

无关愤怒抑或喜悦,这首歌纯粹献予狂欢。

舞吧,跳吧,就让那平日里被压抑的情感炸得粉碎。只在今晚,这音乐不属于阿波罗与欧特比,它属于游荡于林间的潘,属于每一颗因烈火般的情愫而悸动的心。

几曲终了,青年白皙的皮肤已微微泛红,一双深色的眼眸在霓虹灯的映衬下染上了几分不自知诱惑。

白皙的手指随意地把自己的金发撩向脑后,汗水顺着几缕粘在他的脸侧的碎发滑落至他颀长美丽的颈项上。从喉结滑到锁骨,最后滑入那领口微开的衬衫。

Thomas听到了自己的心跳。

不待音乐再次响起,他拿起吧台上的两杯酒蹿上了舞台,并把其中一杯不由分说地塞给了一脸诧异的歌手。

“我请你一杯酒,你告诉我你的名字好不好?”

青年望着他,嘴角微微上扬,勾起了一个让人心跳的弧度。

“Newt,我的名字叫Newt。顺带一说,你在拿我点的酒请我呢。”

说着,他把自己手中的酒杯顺手丢到一旁,探身拿过了Thomas手中喝了一半的那杯。

"Vodka Lime,你喜欢吗?"

将剩下的酒一饮而尽,Newt晃着空了的玻璃杯,朝他眨了眨眼。

Thomas怔怔地点了点头。

他听到自己的心跳越发鼓噪,噗通、噗通,像是要蹦出胸膛。

这是因为喧闹的人群,霓虹灯光怪陆离的色彩,还是那杯加冰的莱姆伏特加?

不,他想,这大概是因为他遇见了他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